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  • 紅棗
    採果之旅

      公館鄉是全台紅棗專業栽種面積最大的區域,種植面積高達五十多公頃,種植區域以石圍墻為主。每年的7、8月是紅棗的採收期,專業區的紅棗園都開放給遊客自行採果,鄉內餐廳、烘焙坊等業者開發出紅棗大餐、紅棗西點與紅棗冰棒等各種紅棗美食,讓遊客深入體驗國產紅棗的美味。
      遊客要到公館鄉紅棗園,可以在台6線24公里處的苗栗警分局福基派出所前三叉路右轉,沿途都是果園,也可從台72線後龍汶水東西向快速道路公館鄉石圍墻交流道下,往石墻村方向行駛。

  • 柑橘

    柑橘

     公館鄉的柑橘園區主要分佈在大坑山區,盛產期約在每年12月下旬到隔年的二月份左右。遊客想要採果可沿著苗24線往協雲宮、八角崠風景區方向,就可到達公館的柑橘觀光果園。

  • 草莓

    草莓

     公館鄉的草莓園區主要分佈在台六線和環山道(苗119線)兩側,早年因台六線為進入大湖地區的必經道路,每年冬天草莓盛產季節,遊客都會經過公館到大湖採果,也造就了公館福基一帶草莓園的興盛。雖然東西向快速道路通車後,經台六線的遊客減少,但每年到了十二月草莓盛產期,仍有需多的遊客規劃到黃金小鎮農業區遊憩,順道採果。


    ※公館鄉水果盛產採果時間表
    紅棗:每年7月中下旬 ~ 8月
    水柿:每年9月中旬 ~ 11月初
    柑橘:每年12月下旬 ~ 隔年2月
    草莓:每年12月 ~ 隔年4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