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「公館鄉」是個文風質樸、人文匯集的好地方,位於苗栗縣境中心,人口以客家人居多,鄉民純樸、誠懇熱情,鄉內以農業人口居多,素以特產文明,其中陶瓷、蠶絲製品、客家福菜、紅棗更是全國聞名。  

最近幾年,休閒農業成為新興名詞,在政府輔導及農民配合下,已顯見成效。公館鄉得天獨厚,擁有便利交通,卻無喧鬧壅塞;擁有豐富農產及人文資源,卻無工業污染。熱情、誠懇、正直是公館鄉民的共同特質,寧靜、安逸、休閒則是公館鄉的文化特質。  

歡迎大家常常來公館鄉,品味不斷進步蛻變,卻永遠安逸寧靜的公館鄉。  

旅遊地圖將全鄉近百個景點、餐廳、民宿、果園納入資訊,並依地區分成六大區塊,歡迎旅客點選下載使用。

08-09_全區地圖(苗栗特色館)1陶品牌旅遊地圖DM-01

12-13_地圖_市區(苗栗特色館)1

‧以公館交流道至公館市區的旅遊景點為主。
‧台六線沿線由北而南分別為:嘉香客家館、阿煥伯美之味、五穀文化村、碧多妮蠶絲、農會產銷中心、

川崎涮涮鍋、誠信茶行、名坊精緻烘焙、佳樂蛋糕、咚咚食品、盈香珍餅行、上上小吃、夢鼎軒小棧、

富春客家味、公館牛肚大王、秀菊小吃坊等景點。
‧大坑社區入口處:廖記福菜。
‧市區西行往銅鑼方向則有:台豐養蜂場、碧多妮蠶絲工廠。

44-45(苗栗特色館 福樂麵店)1

 

‧以黃金小鎮休閒農業區的旅遊景點為主,涵蓋面積頗大。
‧台六線沿線景點有:農改場、苗栗特色館、鵝家莊客家菜、東園小吃、陶之鄉陶藝、紅棗食府、大苗栗草莓園等景點。
‧館孝路沿線景點有:我的花園民宿、車枕竹堂、茅香亭、三顧茅廬、藍衫襟典議思堂、棗之旅、福基庄土雞城。
‧館仁路有阿諾尼民宿;館愛路有皇家民宿;館義路有棗莊古藝庭園膳坊。
‧苗25線石圍墻社區景點有:渤海紅棗休閒農場、巧軒餐廳、隆昌休閒農場、發哥紅棗園。
‧苗27線沿河堤旁則為喜妹娜娃、AMY的家等景點。
‧沿山道沿線則柿餅加工廠、郭家莊醬園。

84-85_地圖_鹿(不用改)

 

‧以打鹿坑地區的旅遊景點為主。
‧從台六線打鹿坑入口往山上走,依序為柿子紅了、油桐花小徑、鹿野觀雲、樹葡萄客家館、攬月莊、油桐花坊、境築庭園民宿、兆陽樓民宿、綠風山莊等景點。
‧從台六線旁則為鈺和興煤氣行、甕之鄉陶藝館。

 

84-85_地圖_鹿(不用改)

‧以出礦坑地區的旅遊景點為主。
‧從台72線出礦坑交流道下,出口處即為油礦博物館;往左行則可到城隍廟、久久土雞城等景點;往右行則可到戀戀山水農莊、龍竹軒等景點。

仁安大坑賞桐風景區旅遊地圖

‧以仁安、大坑等村的旅遊景點為主。
‧從公館市區由西往東分別為:饗樂花園餐廳、行修寺、客陶窯等景點。
‧大坑社區的北邊則為夢松園。

108-109_地圖_鶴山(苗栗特色館)1

‧以鶴岡、鶴山、尖山、南河、北河等村內的旅遊景點為主。
‧沿苗25線由北而南分別為:陳師傅餐館、鶴山飯館等景點。
‧沿苗26-2線往錫隘隧道(獅潭)方向則有:蘭庭農莊休閒餐廳、赤欄福德祠、玉清寺、香菇亭福德祠、北河茄苳樹下伯公等景點。
‧鶴岡社區東行往南河村方向則有:建福農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