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一、所屬課室:行政室
二、人員編制:書記一人、臨時人員一人
三、業務項目 :

1. 檔案管理工作計畫之訂定與檢討。
2. 檔案點收、立案、編目、立卷。
3. 檔案入庫管理、庫房安全管理。
4. 檔案檢調與檔案應用。
5. 檔案清查、銷毀或移轉。
6. 檔案目錄彙送。
7. 機密檔案管理。
8. 檔案應用區網頁管理。
9. 檔案分類及保存年限區分表之檢討與修正。
10. 檔案管理知識教育訓練與宣導。
11. 檔案管理成效考核。
12. 朝向檔案管理資訊化努力。

四、通訊地址:363苗栗縣公館鄉玉泉村14鄰368-10號 檔案室
五、聯絡電話:037-222210#181
六、E-Mail:joy520@ems.miaoli.gov.tw
  為健全機關檔案管理,促進檔案開放與運用,發揮檔案功能,落實政府資訊公開之精神,保障人民知的權利,特於本所網站建置「檔案應用區」,其內容包含「檔案服務」、「檔案應用」、「檔案法令」、「活動紀實」與「相關連結」。為使本所檔案管理達能到制度化、專業化的目標,本所首先訂定檔案管理短中長期計畫與年度檔案管理工作計畫,另外,也訂定了檔案點收作業要點、檔案檢調注意事項、檔案管理資訊系統安全管理作業計畫、檔案應用作業要點、檔案標竿種子團隊組成與運作要點、檔案蒐集工作計畫等,期許以逐年階段性發展的方式,促使本所案管理漸漸達到目標,除了基礎面改善外,更能夠朝向檔案行銷、加值層面,使民眾能見證本鄉鄉政變遷與進展,活化檔案的價值。
1.本所檔案室設有檔案應用專區,提供民眾申請閱覽、抄錄、複製應用服務。
2.本所網站中設置了檔案應用區,提供民眾使用網際網路下載檔案應用申請書等表單。
3.有任何問題,歡迎於上班時間隨時來電,電話為037-222210#183,或是
 使用mail方式提出您的寶貴問題,mail為kk183@kungkuan.gov.tw。